2013.2.17 新春接財神大法會報導

2013.2.17 新春接財神大法會報導

【賀蘭 / 台灣報導】

2013年2月17日,真佛宗台灣黃帝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一年一度的新春接財神大法會及「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水供大法會」暨海陸空財神大供養。一系列的活動從當日上午開始,法王與師母蓮香金剛上師於10時抵達,在主辦單位的安排下,法王先是巡視會場及加持各攤位,亦有祥獅獻瑞向法王祝賀新春,接著,法王行至各大殿做開光加持,並帶領大眾禮拜天公壇。法王曾以其精湛的地理風水勘輿之能,鑑定黃帝雷藏寺位於一個蜈蚣龍狀元穴的寶地上,專出狀元及財主,是做生基的靈地,因此,雷藏寺豎立一座莊嚴的生基財寶塔,恭請法王開光,相信日後將可利益更多的有情眾生。整個上午的活動就在簽書會之後告一段落。

 

下午一時三十分,法會開始,貴賓香港傑出企業家雷豐毅先生、飛冠集團董事長曾秀蘭女士、桃園縣議會陳麗莉議員、立法委員陳根德服務處秘書陳昌言鄉民代表皆上台致詞,除了向與會大眾祝賀新年之外,特別感謝蓮生法王,接續眾等的法緣慧命,賜受許多珍貴佛法,使大家能齊聚一堂,共植福田,令人感動。陳議員提醒大家,不要忘了在求得財富之餘,一定要常心存善念,記得要回饋社會,使之更充滿愛和和諧。理事長賀賓師兄在歡迎詞中介紹黃帝雷藏寺走向國際性的休閒觀光寺廟,以吸引社會大眾,並且廣度眾生。他表示整個寺區願景都需要聖尊蓮生活佛、師母蓮香金剛上師大力加持,以及眾上師和大眾的鼎力相助,希望大家能夠共同來建設此真佛宗的道場。

磬聲再度響起,沉穩的司儀有條不紊的引領大眾進入法會儀軌。是日的法會進行中,亦有莊嚴的頂禮九拜,祈請諸天財神歡喜慈悲降臨壇場,接受眾等虔誠的禮拜及大供養,廣賜福慧。在蓮生法王加持清淨供品後,春蓮教授師和盛法上師率領事業金剛將供品下爐,眾等齊誦瑤池金母聖號及心咒,法王演化手印,眾等深入法海,沉浸於法界諸尊的加持法流之中。妙供妙水妙吉祥,眾等得清涼甘露的滋潤,黑業退去,還自身清淨,福慧增長。

開始中,法王首先讚嘆黃帝雷藏寺靈氣十足,在水供法會進行中,靈氣也非常的重,瑤池金母及法界諸尊、所有財神皆降臨,儀式莊嚴,靈氣跟人氣的結合在一起,是非常特殊的水供法會。盧師尊說自己在演化手印時也與平常時候不同,簡潔有力,將賜給所有與會大眾福分、智慧增長,同霑法喜,也希望大家回去之後,馬上有錢,每一個人都有財神跟著你。

盧師尊讚許陳議員的一席話,藉此叮囑大家,福慧皆從善心和善心而來,而一個人出生的福分和財庫有多少皆是上天註定。所以,不論生在哪裡,都要發揮良知和良能,六度萬行。心量寬闊,福分自然來,心量狹小,福分自然離你而去。大家要做公益的事業,有錢就要回饋社會,不要奢侈浪費,要修行資糧道,以自己的福分佈施給眾生的福分,福分加福分,才會讓福分、福德增長。

接著,盧師尊向大家介紹揪錢財神的來歷及其功德力。揪錢財神本是一位美麗的天女,由於犯戒,被玉帝貶下凡間,變成四肢不全的三腳蟾蜍,玉帝罰它咬錢。它原是被遣放在海底,盧師尊是從清真道長處的一幅畫中得知,瀏海禪真人將他從海底釣起是為了修行人的資糧,它可賜福給人間,讓眾生都能夠修資糧道。其本具神格,腳踏八卦,背上有七星,請回去之後,早上將它面朝門口,亦即讓它將錢咬進門,晚上在將它轉向朝內,亦即讓它將咬進來的錢放下來,隔天早上再將其轉向朝外。如果,自己本身已經很有錢了,晚上就讓它朝外,也就是做佈施。

盧師尊向大家講述生基原理及其重要性。做生基就是以地氣推動自己,如果有做生基的話,當你本身的氣沒有有了,以生基的氣加在自己身上的話,就會有元氣了。生基的兩個要訣是地氣和氣集中的穴位,像黃帝雷藏寺本身的地氣和靈氣厚重,可以在此做生基。生基法的灌頂就是希望以你自身的地水火風,加上再生基法的灌頂後,氣在你裡面,如果有做生基的話就會相應。自己本身若有良知、善心,有天給你的福報、有地氣加持,本身又有福分,如此,將此天、地、人三才集合起來,一定是一個大富大貴的大善人。

密教修持財神法是為了資糧,而在你真正修法之後,你會了解其真正意義在於精神,而不是在於物質,因為,你的資糧具足之後,你就能夠好好入佛門,淨修心靈的素養,像佛一樣自在字如,寡欲清心了。

開示後,接財神活動先是以招財威風的鼓陣及財神舞供暖身,法王再拉彩球加持眾等癸巳年行大運,大放好彩頭,法王亦贊助睦祥育幼院5萬元,並且發紅包給育幼院扮小財神的小朋友們。蓮生法王接受電視媒體採訪後,接財神活動正式開始,依四方增益法,配合12生肖分組進行,眾等迎請財神,皆大歡喜。

「揪錢金蟾本為仙,玉帝斥令降人間,腳踏八卦背七星,口咬財寶聚財源。富足安樂行六度,慈悲喜捨菩提行,莫忘常存善心念,但看心量無福因。」最後,盧師尊賜授與會大眾「生基大法」、「瑤池金母甲等揪錢財神招財法」、「瑤池金母神水法」、「瑤池金母役使神兵大法」、「水供大法」以及「瑤池金母總法」灌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