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17 蓮生法王傳法開示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3年2月17日於黃帝雷藏寺新春接財神

金母馬上有錢水供大法會-「甲等揪錢財神」、「 生基法」傳法開示:

首先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卡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水供主尊「南摩瑤池金母大天尊」。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今天來的所有的貴賓,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來到這個黃帝雷藏寺,感覺特別的不一樣。有幾點跟大家稍微提一提,第一個,我們進來一看,它的佈置跟所有的裝潢,跟所有的人的裝扮,統統都不同,佛像也是非常有靈氣。(眾鼓掌)剛進來時,還以為是活在滿清政府的狀態下,我還以為今天可能是演這個後宮甄嬛傳吧!聽他們講這麼多,這個皇后、嬪妃,還有什麼貴人,還有什麼才女,哇!看得心花怒放,環肥燕瘦都有。那麼,今天的獻供也不同,好像在滿清政府時代,這些嬪妃都出來獻供,不過,就是少了個溫太醫啊!(師尊、眾笑)再來,我很欣賞那位縣議員(陳麗莉議員)所講的話,她講我們需要有善念、善心,才能夠有福有慧,而且有福有慧都是從你的善念跟善心而來,她講得很有道理的。我常常講,我們也知道,所有的福分,本來在你出生的時候,你的緣分,你的福分有多少,你的財庫有多少,是上天注定的,都是人在出生地時就注定的。人會出生在的每一個地方,每一個國家,統統都不同的。有些國家它是飢寒交迫的,像是你生在非洲的地方,或者是你命中本生注定生長在富裕的國家,你就是生長在富裕的國家,這個時候,人要發揮他本身的良知良能,能夠行善、布施、六度萬行,這是佛教裡面所講到的。布施、行善,像所謂的財施、法施、無畏施,你要多做布施,因為你有良知良能,有善心,才會有福分,也是因為你原來就是這樣做的,你才會生長在富裕的國家,否則,你有惡業、惡緣,你就生長在民不聊生的國家裡面,這是屬於天生的,所以,我們首先講到這是天生的,如果,你心量寬闊,福份自然來,你心量狹小,福份自然離你而去,因此,但看你的心,就知道你有沒有福分。這一點非常的重要,這也就是剛剛那位縣議員本身所提到的,她講得非常好,也符合了現代的人,大家要做公益事業。你有了錢,就布施,回歸給大眾,做公益的事業。你私人不能很奢侈的花費那些錢,那就是花費掉你自己本身的資糧。所以,我們修行要先修資糧道,那麼,什麼是資糧道?就是你以你自己的福分去布施給眾生的福分,你這樣子福份加上福份,才會福份增長,福德增長,是非常重要的。(眾鼓掌)

剛剛做水供的時候,非常的特別,靈氣也非常的重,佛菩薩也有降臨,很多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還有所有的財神統統都降臨,瑤池金母也降臨。(眾鼓掌)有一個感覺,就是非常的莊嚴,這個莊嚴已經出來,在獻供養,唱香讚的時候,有香讚的莊嚴,我們要將所有的供養獻給瑤池金母,獻給佛菩薩,獻給所有的財神,這樣莊嚴的儀式是非常的好,讓大家看了覺得與眾不同,黃帝雷藏寺特別不一樣,莊嚴肅穆的感覺就出來了。(眾鼓掌)這很有氣氛。靈氣跟我們人間的整個氣氛結合在一起,做成這樣的水供法會,所以是非常特殊的水供法會,別的地方看不到的。(眾鼓掌)這一回,盧師尊演化的手印也特別不一樣。它不是很繁複,是很簡潔,也很有力,它的力量發揮出來了,將賜給所有與會大眾,每一個人都福份增長,也智慧增長!(眾鼓掌)我也但願藉這個法會,瑤池金母下降,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下降,所有的財神下降,祈望每一個人都能夠同霑法喜,統統霑到法的歡喜,也霑到了福份,霑到了智慧。(眾鼓掌)

今天,按照這個傳法的資料,是要講授「揪錢財神法」,另外,還有「生基法」。剛剛我看兩邊也有「馬上有錢」,「馬上有錢」是賜福大家的,大家回去之後,馬上有錢!(眾鼓掌)因為今天的財神來了很多,很多,而且唸了很多財神的名字,也供養了財神,希望每一個人回去的時候都有財神跟隨著你。(眾鼓掌)我講過一個做生意的經,就是說,你在做小生意的,開店的,出門去做生意的,有一個經,我是唸台語的:「出門生意經,下階就遇到觀世音,東也一群佛,西也一群佛,南也一群佛,北也一群佛,佛,佛,佛,一切貨品全部銷清。」這是做買賣,買賣生意要唸的。這個國語呢,應該怎麼唸呢:「出門生意經,下階就遇到觀世音,東也一群佛,西也一群佛,南也一群佛,北也一群佛,佛,佛,佛,一切貨品全部銷清。」(眾鼓掌)這個英文呢?其實,英文我也會唸喔!來,就做come,去,叫做go,開門叫做open door,番薯叫做potato,其實,我用英文講也是可以講,但是臨時不要用腦筋,還是不要講。

揪錢財神特別是不一樣的財神,我看很少人知道這個來歷,網路上是有,慧君上師給我從網路上抓下來很多給我看,但是我看了都不滿意,沒有一個是真的,只有盧師尊講得才是真的。(眾鼓掌)其實,揪錢財神,我們用台語講的話比較好唸,叫蟾蜍,就是揪錢。祂原本是天上界的一個天女,因為犯了戒,天女原是很漂亮的,所以,天帝就懲罰祂:「妳非常漂亮的,就讓妳變成最醜的,還要讓祢四肢不全。」最醜的,人間最醜的是什麼?就是癩蛤蟆。癩蝦蟆就是最醜的,牠的皮膚真的很醜。天帝懲罰這個天女:「妳本來是最美的,就把妳變成最醜的癩蛤蟆,而且還要讓妳變成四肢不全,只有三隻腳。」這天女所犯的戒也是跟財有關,所以天帝就罰它去揪錢,罰它專門咬錢。其實,當初罰它是咬人家,但是它將每一個人咬得都很貧窮。然後,它就被玉帝遣放到海底。這個三腳的蟾蜍,就從天上最美的天女,變成最醜的癩蛤蟆,而且只有三隻腳。有一個叫做劉海蟾,網路上是寫劉海蟾,我記得那個蟾字有個虫字邊,然後這邊一個詹,詹天佑的詹,一個虫,一個詹,那個是唸成什麼?還是唸成蟾?還是唸成蟾。好了,還是劉海蟾。劉海蟾是一個修行的仙人。我當初看到三腳蟾蜍,是看到清真道長的一幅畫,這一幅畫是劉海蟾真人,他的「蟾」不是禪宗的禪,是一個虫,一個詹天佑的詹。在畫中,祂拿著一根絲線,站在海面上,拿著一根絲線往水裡釣,釣上了幾隻三隻腳的蟾蜍。那時候,我就問清真道長了鳴和尚:「這個是什麼意思?為什麼劉海蟾要在海中釣起這隻三隻腳的蟾蜍?」了鳴和尚,也就是清真道長,祂對我說:「這個是修行人的資糧。劉海蟾就是希望這個天上貶下來的這個三腳蟾蜍能夠在人間,賜福給人間。將它釣起來,是希望自己和所有得眾生都能夠修資糧道。」

癩蝦蟆有一個笑話,我以前好像有講過,有兩隻青蛙結婚,結婚不久,生了一隻癩蛤蟆。青蛙就很生氣:「怎麼我們兩隻青蛙會生出一隻癩蛤蟆?」母的青蛙就感到很害臊,說:「老公啊!對不起,我是去韓國整形,我以前是癩蛤蟆。」整形就變成青蛙,但生出來還是癩蛤蟆。牠是去韓國整形。青蛙好像比較好看一點,癩蛤蟆實在是不好看。這天女變成一個三腳蟾蜍,它本來是有神格的,因為是一個天女,所以它背上有七個星,腳踏著八卦,它的來源是這樣子。你們請回去以後,照理講,應該是這樣子,將它放在財庫位,但是要朝門口,財庫位就是說入門的斜對角,比較深的斜對角。台灣的財氣,是北向南流,東向西流,在西部是東向西流,在東部是西向東流。那麼在這個我們西部,像台北、台中、高雄都屬於西部,台東、花蓮是屬於東部,水應該都是北向南流,大水都是北向南流,大水是東向西流。你的財庫位如果是像這樣子相對的話,像我們黃帝雷藏寺大門朝著東,是嗎?坐北朝南,好了,坐北朝南,那麼就要吃東水,東在哪邊?東在這邊,那麼,東在這邊,如果東的水神這樣流的話,財庫位應該在那邊。如果水神朝這邊,財庫位在那邊,,水神朝這邊,財庫位在那邊,這個是財庫位的道理。你把三腳蟾蜍放在財庫位的這邊,白天要向門外望,就是讓它咬外面的錢進來,晚上的時候,你要把將它轉過來,變成向裡面望,向裡面望就是把錢放下來,明天再把它轉過來,去咬外面的錢,晚上就轉進來,放在自己家裡,這個是好的。另外,按照那位縣議員講的,你如果很有錢,你不妨把這個蟾蜍,晚上的時候也朝外面放,這個錢就會流出去,錢就會去布施,去救度眾生,也是好的嘛!有錢本來就是大眾用的,本來就是要這樣的。今天的這些三腳蟾蜍都是很有錢的,很有神的,也都在這裡開光過的。你們買了或是拿了回去,就照我的方法做,放在財庫位,白天向外,晚上向內。如果,你自己非常有錢了,你不管它,你就一直向外,都可以,因為你也可以把外面的咬進來,但晚上也可以把它送出去,因為有錢大家花嘛!既然有錢,那麼,做公益事業不要緊的,如果,自己本身比較資糧不夠的,白天向外面,揪錢進來,然後晚上把它轉過來,錢放在家裡,等你的錢夠了,就可以了,這是揪錢的財神法,扼要的講,不要講太多,不然等一下天黑了。

另外,清真道長了鳴和尚也傳授了「生基法」。生基法非常的重要,黃帝雷藏寺裡面,它本身就有生基的作用,因為我以前來看,這裡是「蜈蚣狀元穴」。我今天進來的時候,他們要印我的手模跟腳模,我不用腳去踩那個,我不願意印腳模,我只用手模,因為蜈蚣本身就有很多隻手,很多的腳。我用手的意思是這樣子,我們人本身要用手腳去賺錢,但是我用四隻手的意義就是,用四隻手抓錢抓得快,因為用腳不能抓錢,只能用手去抓錢,對不對?(眾鼓掌)這蜈蚣本身有很多隻腳。以前有一個笑話說,如果要看到底哪一隻是蜈蚣的手,哪一隻是腳,你分得清楚嗎?大家都分不清楚。有一個小孩子想出來,他說叫蜈蚣去爬那個大便,爬大便幹什麼?因為可以看出牠的手在哪裡,因為只要它摀住鼻子的一定是牠的手。師尊印了兩個手模的意思是說,我們進到了黃帝雷藏寺,你們都有四隻手,抓得比別人還快!

另外,還有一件事情跟大家講,剛剛忘了講,天帝為什麼要讓這個天女去抓錢?因為,天女是最漂亮的,但是祂犯了戒就將祂變成蟾蜍,變成最醜的,但是,為什麼要讓它去抓錢呢?按照天上的人講起來,世上的錢是最髒的東西。天女既然是那麼清淨,那麼漂亮,就變成蟾蜍,而天底下最髒的東西是什麼?就是錢,所以就叫它去咬錢,咬最髒的東西,你說,世界上最髒的東西是什麼?就是錢,對不對?你數鈔票,你將鈔票拿起來數好以後,現在講衛生,以前銀行的人員數一數還手沾一下,很不衛生的!那是最髒的!人的手都去摸的,錢是流來流去的,都是用手去摸的,摸到最後,錢是全世界上最髒的東西,你還敢用用口水去數嗎?現在用點鈔機了,不用手了。所以,這個三腳蟾蜍會咬錢,意義就是在這裡,就是咬世界上最髒的東西。但是,你不要小看這個世界上最髒的東西喔!剛剛有一位貴賓講:「錢不是萬能,沒有錢,萬萬不能。」師尊再補一句:「有錢會煩惱,但沒有錢更煩惱。」所以,今天來的人,都讓他變做有錢人!都變成「好野人」(台語:有錢人)!

再講一下生基吧!生基原來是這樣子的。我們人本身有地、水、火、風的氣,人本身是有元氣的,有げんき(日文:元氣),日本人寫信很喜歡這樣子寫,甚至於問候人家「元氣ある(日文:有精神)」,就是有氣,有神氣,有元氣,你的元氣在,你才能夠去揪錢,你沒有元氣,你揪什麼錢啊,對不對?人如果生病,他什麼都不要了,連錢也不要了,只要病好,但是呢?你要賺錢,一定要你的精神好,你才能夠賺錢啊!昨天晚上,我就是因為黃帝雷藏寺要做法會,早上九點要搭高鐵上來,我就十二點上床,想睡七個小時,七點起床,結果一上床就睡不著,因為想到今天在黃帝雷藏寺講得都是錢錢錢,滿腦袋都是錢,所以就睡不著,一個晚上都沒有睡啊!心中有錢,所以沒有睡啊!自己錢多,半夜起來摸一摸,錢還有沒有,在不在?想到錢也睡不著。在高鐵上,才三十幾分鐘,馬上就到桃園了,眼睛就閉一下,就瞇了一下,眼睛前面也發金光,都是黃金。剛剛到了黃帝雷藏寺,我沒地方休息,因為我必須要休息一下才會有精神說法,那麼,現在精神怎麼這麼好啊?就是因為有躲到廁所裡面,我跟你說,是真的喔!我講的是真的,我搬一個椅子到廁所裡面,我就坐在馬桶的旁邊,睡了半個小時,就有精神了,小睡半個小時,精神就來了。為什麼你睡半個小時,在高鐵睡個三分鐘,在這邊睡個半小時,精神這麼好?為什麼?因為我本身有做生基。生基就是說,用地氣在推你,你身上的氣沒有了,以地的氣加在你身上,就等於double(雙倍)。你有了地氣在你的身上,你的元氣就ある(有了),元氣就有了,再大的法會也不怕,能逗照樣講,照樣說,精神抖擻,非常的好。你看我做了一整天的工作,其實回來精神也蠻好的,我還可以運動一個小時多,對不對?伏地挺身、仰臥起坐、拜佛,統統都要做的,有元氣,如果生基做得好,靠的就是生基。

這裡是「蜈蚣狀元穴」,這裡有很多很多的腳,很多很多的脈伸出去,也可以說是「蟾蜍穴」,但是,蟾蜍只有三隻腳,而蜈蚣卻有很多腳,所以,是「蜈蚣狀元穴」。黃帝雷藏寺本身豎立在在這個寶穴之上,這裡本身的地氣跟靈氣就是很厚的,所以你可以在這裡做生基。生基的原理是「後面有靠,後面高前面低,「兩邊有抱」,有砂手抱住你,抱住這個寶穴,就是抱住黃帝雷藏寺,「前面有照」,前面一定有水,前面一定有水,那個水光會照射過來,會照到這個廟過來。前面有照,「照中有泡」,照中呢?又有島嶼,又有島,一個city,又有city,又有山脈,就是有泡。意思就是講,這個基本的原理:「後面有靠,兩邊有抱,前面有照,照中有泡。」這就是「穴」的地方,穴,不是「阿彌爹哇。些。」的「些」,而是上面有寶蓋,底下再一個八的那個「穴」,這裡就是「蜈蚣狀元穴」所以,你就可以在這裡做生基,這裡氣最厚,可以做生基,黃帝雷藏寺本身就可以做生基。

生基最重要的原理,其實風水,現在的人講風水,我看那個電視上經常有人講那個陽宅風水、陰宅風水,或者是說在哪裡放什麼東西就會發財。我看過,好像有一個,叫人家用一個水瓶,裡面裝一些水,再加上幾個銅錢,七個銅錢,放在財庫位,銅錢是屬金,那麼水就是水,金生水,說這樣做的話今年就會發,教人家這個。我覺得這種的很俗氣,這個是屬於「虎卵」方面的。其實,他是不應該這樣子講的,以陽宅本身來講起來,你要叫人家建在穴上,然後有地氣通過,最重要的,不管你是活人還是陰宅,都必須要有地氣通過的,這個是第一個條件,如果地上沒有氣,絕對不能蓋房子,你到那個沙灘去蓋房子看看,都是沒有氣的,在岩石上蓋房子也是沒有氣的。你是岩石跟沙的中間,抓一把土,有黏性的,稍微有一點黏性的,也不能太黏,那就是表示有氣的地。如果你在當地抓一把土,能夠黏起來,結成一團,但是不是黏土喔!黏土也不會有氣。你抓一把起來,張開,如果它結成一團的,表示地有氣,如果抓起來是石頭的,就是沒有氣,如果,你抓起來是沙的,它會散掉,也是沒有氣的。另外,風水師可以看地氣,這個氣是從哪裡流來,流向哪裡,都可以看的,我們叫做「看龍脈」。另外,點是地氣集中的地方,你來做你的住家,就會旺。生基法也是一樣的,地中有氣,氣集中的地方就是叫做穴,穴的地方來做生基,那保證是旺的,這兩個是重要條件。

聽說今天有灌頂生基法,灌頂生基法是希望以你身上的地、水、火、風,加上了生基的灌頂的氣在你裡面,你如果做了生基,它就會跟你相應。有生基的話,氣就會集中在你裡面,你跟地合一,地氣跟人氣合一,你就得到了兩個,一個是天,一個是地,一個是人,這個叫做三才,你天有福報給你,地有地氣加持,你人本身又有福份,又有良知,又有善心,這樣子三才集合起來,你就是一個大富大貴大善人。那麼,做生基的主要兩個條件,地有氣,地氣集中之點,只要你點到了,就在那裡做生基,砂手就是貴人,如果兩邊又有砂手是最好,前面又有財庫、水庫,或者說有河流,有這個河流轉彎的地方,順弓的地方,不管水東流,水西流,水南流,水北流,你不管,等到那個地氣的年運到了,你自然就會發達,這個是生基法的要訣。

如果你要做個人的生基,你要注意方向,要合於你的方向,所謂三合,亥卯未、巳酉丑、寅午戍、申子辰,我用台語講,這個叫做合於你的生命磁向,要懂得立方向,懂得立方向,懂得立向,你個人的生基要懂得立向,如果是大眾的生基,就不需要立向,不需要立方向,只要有砂手,就有貴人。只要前面有水,這個在風水講起來,高一吋就是山,低一寸就是水,我意思不是講看到水了,這一定會發,不是的,「低一寸就是水,高一寸就是山」,差別在這裡。當然山頂上好看風水,你平地上要看水,在山上要看山、看水,在平陽龍,平陽,就是在平地上,像台北盆地,台北、桃園的盆地裡面,你如何在平地裡面看水,看風水就要看它的水怎麼流,哪裡會結氣,看到自然的水溝怎麼流,不是人工製造的水溝,而是自然的水溝是怎麼樣流的,風水師一看就知道地氣在哪裡。做生基法的所謂最重要的五個要點:有氣,就是來龍,氣集中就是穴,周圍的就是貴人,再看前面的水是怎麼樣流的,最後看方向,看你個人的生命磁向,這樣大家懂不懂?你們回去就變風水師了。其實,風水很重要的,其中的細節很多,不是那麼簡單的,講幾句你們就懂,不過這只是簡單的跟你們介紹而已。等一下要灌頂生基法,最重要的,是讓你的身體,地的氣能夠跟你身上的氣互相結合在一起,這是最重要的。

有一個小姐,她在網上徵婚,最重要的,就是她要兩個條件:「要有房子,要有很多錢。」兩個條件而以喔。結果她從電腦裡面搜尋到「大富翁遊戲包」,她仍然不服輸,又繼續輸入,第一個要帥的,要有車子,結果電腦搜尋到,出來後「象棋」,因為象棋裡有「帥」,有「車」,這小姐非常的激動,再繼續輸入,要有房子,要有很多錢,又要帥,又要有車子。這個電腦跑了一會,搜尋到「大富翁公司遊戲超值包-內含象棋加大富翁遊戲」。佛法要修資糧道,資糧道很重要。你只要有錢,就像剛剛那位貴賓講的:「有錢,也有所不能,沒有錢,萬萬不能。」所以,修資糧道還是很重要的。

我記得好像是這樣,不過不要太隨便相信相命仙,也不要太相信風水師,因為他們都是有幾招的高手。我這裡告訴你喔!有一個地方好久沒下雨了,有一個農夫就去問算命先生:「什麼時候才會有雨?」算命先生就遞給他一個紙條,說:「這個是天機不可洩漏的,到下雨的時候你才能拿出來看,否則就洩漏了天機,會很危險的。」三天以後,終於下起雨,農夫想起算命先生的話,拿起紙條一看,上面寫著「今天有雨」,農夫就很驚訝:「哇!果然算命算的準啊!」所以,不要隨便讓人家算命,也不要隨便讓人家看什麼風水,因為看風水的和算命的嘴都是虎卵的,今天要拆這個,明天要拆那個。風水啊!經常叫你拆那個,拆那個,拆那個,無拆不是風水師。師尊以前給人家看風水,從來不叫人家拆,只叫人家怎麼改,改了話是怎麼改,不會叫你拆東門、關西門,或者做什麼大的變動。其實,只要懂得五行,只要懂得如何生、剋,你就有辦法幫助他,讓他能夠發福,不是變胖,發出福份。

生基法很重要,財神法也很重要。我們密教修財神法不是為了錢,是為了你的資糧,因為你為了錢你才肯修行,但你修了法以後,你才知道它真正的意義是在你的精神,而不在物質,「先以欲勾之,再令入佛道」,必須要讓你先有錢,有了感應,你自然能夠進入佛門,好好的修你心靈上的素養,在心靈上得到很高、很尊貴的素養,像佛一樣,能夠自在、自如,而且能夠寡欲清心,這個是最重要的。等一下還有頒發贊助金,是嗎?喔!等一下還有接財神,所以,我今天的說法就到此為止,謝謝大家,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