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9 蓮生法王傳法開示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2年1月29日於桃園巨蛋體育館新春接財神

金母馬上有錢水供大法會-「瑤池金母役使神兵大法」傳法開示:

首先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水供主尊瑤池金母大天尊,敬禮壇城三寶。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師尊用台語問侯大家)

今天是我們農曆初七的「新春接財神大法會」,還有「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水供壇」暨「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海陸空財神大供養」。今天是初七,祝福大家,萬事如意、財源廣進、道心堅固、修法成就。(眾鼓掌)

今天早上,我從台中坐高鐵過來。心裡在想,上一回的「接財神大法會」,我坐在台上,由教授師主持法會,還有幾位功德主在那邊接財神。我坐在台上,沒有說什麼法。今天,我在高鐵上也是這樣想,大概這一次來只是看熱鬧。(師尊笑)這邊坐的是教授師,那邊坐的是盛法上師,兩個人的裝扮,根本就是他們要表演。為什麼是我說法呢?不過,這裡面提到有傳法,這個所要傳的法是不得了的,請教授師跟我們大家講一下,要傳什麼法?

(教授師:「虔誠頂禮我們尊貴的根本傳承上師蓮生大法王,弟子蓮花春蓮一心至誠懺悔,我們因為疏忽很多事情,做不圓滿之處請師佛原諒。但是我們誠心、全力用心策劃這場法會,祈請師佛能夠傳「瑤池金母役使神兵大法」,得以「海陸空財神」全部到、財神到,賜福給眾生,並加持傳法,眾弟子得法益,法喜充滿;祈請師佛傳承加持,傳「瑤池金母揪財神招財法」,賜福眾生能夠招財進寶,龍年行大運;祈請蓮生法王傳大法,傳「瑤池金母狀元魁星大法」,賜福加被眾生,能夠行行出狀元。感謝師佛,祈請師佛加持開解,一切圓滿。」)(眾鼓掌)

這個法如果是簡單的說,一下子就可以講完。如果要細說的話,要講半年,(師尊笑)不是這麼好講的。但是這個法,像「役使神兵」,對有道行的人來講,一下子就可以辦到。沒有道行的話,你就看熱鬧;有道行的人就是看門道。你右手是「指示印」,左手是「時辰印」,時辰就是時間,時間的印,「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等於是十二時辰。現在是幾點?現在已經三點十分,三點十分是什麼時辰?申時,「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師尊結指印),這個位置就是申時,要結這個手印,然後唸「摩訶般若波羅蜜。嗡。嘛呢叭噠咪吽。絀利。急急如律令。」這個時候,虛空之中會降下來天官神,叫作「值日功曹神」,「值日功曹」就是今天負責的神。每一個神都有值日的,就像軍人一樣,有「值日官」,有「執行官」,有「值月」、「值年」。所謂「值年」的,就是「太歲」。

今天你要做什麼事情,你要跟「值日官」講。你數一數,一個四方形的手指頭,「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現在申時剛好在這個位置,所以你要結這個手印,一隻手是「指示印」,一隻手結申時的印,然後唸「摩訶般若波羅蜜。嗡。嘛呢叭噠咪吽。絀立。急急如律令。請值日功曹神下降。」你如果學會了這個手印,跟「指示印」,你自己本身有功德,再以你的功德去召請,祂就會下降。(眾鼓掌)這個就是「役使神兵神將」的一個法。

至於「六丁六甲」,師尊以前唸的一個咒,我用台語:「上清上帝,東華大帝君,瑤池天母大天尊,令吾蓮生,受六甲天書,便使六甲六丁之神,天遊十二溪女,那延天女五人,統率神兵三員大將,火光大將、浮海大將、吼風大將,各領神兵百萬,助吾蓮生,法力、神通、變化、與道合真。」要蓋一下章啊!(眾鼓掌)這個很厲害的,「六甲神印」,呵一口氣,蓋一個章。我再唸一遍:「上清上帝,東華大帝君,瑤池天母大天尊,令吾蓮生,受六甲天書,便使六甲六丁之神,天遊十二溪女,那延天女五人,統率神兵三員大將,火光大將、浮海大將、吼風大將,各領神兵百萬,助吾蓮生,法力、神通、變化、與道合真。」就是這樣的蓋下來。(眾鼓掌)但是,剛剛是屬於不正式的做法,正式的做法是要擺香案、擺供品,然後用「六甲神印」,這個古代叫作「驚木拍」,一拍,祂馬上接到旨,很快的就會來。

我現在唸的,加上了「瑤池金母」,「上清上帝,東華大帝君,瑤池天母大天尊,令吾蓮生,受六甲天書,便使六甲六丁之神,天遊十二溪女,那延天女五人,統率神兵三員大將,火光大將、浮海大將、吼風大將,各領神兵百萬,助吾蓮生,法力、神通、變化、與道合真。」這時候,「六甲神將」、「六丁神兵」,祂們就會下降,這個是「役使神兵」的大法。(眾鼓掌)你不要小看這個印,你要做什麼事情都可以的,「印天天清,印地地靈,印人長生,印鬼滅亡。」

這個是「魁星筆」,叫作魁星的筆,「一畫成江,二畫成河,三畫四畫成天井,此筆非凡筆,乃是盧山秀才筆,指天天清,指地地靈,指人長生,指鬼滅亡。」(眾鼓掌)然後在井中再加一句「指病消除」。(眾鼓掌)要先學會這些咒語:「天圓地方,律令九章,我今敕令,財落我家。」(眾鼓掌)「赫赫陽陽,日出東方,一切全掃,災殃消亡。」(眾鼓掌)好,「役使神兵神將」的法跟「魁星筆」的法都已經講完了。(師尊笑)(眾鼓掌)其實,並不是那麼的容易。

應該如同我們今天「接財神大法會」,剛剛有做清淨,有做懺悔,有做種種的召請法,諸佛菩薩就下降,所有的財神都來。(眾鼓掌)今天來的有「四天王的財神」,有「山神」、「土地」、「城隍」,有海底的「龍王」,有金剛乘本身的「五姓財神」,有地方界的「五路財神」,可以講所有的財神都到了。(眾鼓掌)所以,今天大家在法會上,你們心中暗暗地祈求,心祈求,祈求財神以祂本身的黃光罩住你,照到你的「資糧田」,你的「資糧田」變得非常的廣大,然後,容納所有的金銀珠寶跟所有的金錢在你的心上。今天回去以後,財神就到你家了!(眾鼓掌)房子小一點就可以變大。

以前有一個笑話,「小」就是「乳」,這「小房子」就叫作「乳房」,是很小的房子,你們回去以後,就可以變成豪宅。(眾鼓掌)有一個女兒問她的爸爸,她說:「爸爸,我同學的房子都很大,為什麼我們的房子那麼小呢?」爸爸講:「因為爸爸沒有錢,希望你好好的讀書,你會讀書,將來長大你會賺大錢,你就可以買大的房子。」那女兒想一想,就跟爸爸講:「我知道了,爸爸小時候一定是不好好的讀書。」以前賺大錢,需要讀書,現在賺大錢,只要你有一技之長,而且有那個chance(英文:機會),只要你有那個機會,你的機緣來了,你也有一技之長,你就可以賺大錢。所以,我們每一個人要會讀書,要有一技之長,將來一定可以賺大錢的。(眾鼓掌)

這個世界,什麼都是錢。我是講,人間都是講錢。有一個人去釣魚,他首先用飯糰,用硬的米去釣,但是,魚都不吃。後來,他想說用蚯蚓,因為,在一般的淡水,都是用蚯蚓去釣,所以,他就用蚯蚓去釣,結果魚也都不來吃。再來他就想,「說不定湖裡面的魚,是吃蝦米」,他再用蝦米去釣,照樣魚也沒有吃。最後,他火大了,他從口袋裡掏出一把錢:「你們想吃什麼,自己去買啦!」就把那些錢灑在湖裡,所有的魚都跳了起來。可見還是錢有用。

你不要看現在很多的小姐都很漂亮,很多「美眉」都很美,她們都是去Korea──韓國整型。從韓國回來,一看,咦?怎麼搞的?這麼漂亮的小姐全部都一模一樣,原來去整型啊!你知道整型多重要嗎?現代的人都想要去整型,但是,整型要什麼?要錢!不是Indonesia那位耀全師兄(曾耀全),是要「真正的錢」,你才能夠去整型。有一個妻子去照鏡子,照啊!照啊!就哭了,她說:「我實在好難看啊!」就一直哭,哭得很慘。她先生在旁邊看了,說:「哎呀!妳偶爾才照一次鏡子,就哭成這樣子。我看妳看整年啊!我怎麼辦啊?」所以,大家想一想,有時候整型重要不重要?你只要有錢,你要變誰就可以變誰,你可以改變自己,你可以變得非常美的,超美的,永遠的美麗。這是金錢的重要。

有一隻壁虎掉到鱷魚池,牠看到鱷魚很怕。突然間,牠急中生智,牠叫一聲:「媽媽啊!」這個鱷魚一愣:「啊!孩子啊!叫你不要做股票,不要炒股,你看你,炒股票?現在已經瘦得不成人形了!」炒股票是為什麼?為錢!買黃金是為什麼?錢!還有保險,有很多公司都要保險,我們個人、每一個人都要保險,有「被保險的人」,然後還要填「受益人」。有一個經濟學老師講「保險人」跟「受益人」,什麼是「保險人」?什麼是「受益人」?他解釋給同學聽,他說:「比喻老師啦,老師發生車禍,死了,受益人就是師母。老師車禍死了,受益人當然是師母了。那麼請問老師是什麼人?」底下有一個同學自告奮勇站起來講:「死人!」所以,這個「保險人」跟「受益人」什麼關係啊?「保險人」也是錢,「受益人」也是錢,你說,錢重要不重要?(眾鼓掌)

今天,我們「新春接財神大法會」,講的就是money,就是錢,都希望「財神到我家」。但是,要注意了!你要先把你的心掃乾淨、清淨。剛剛我們有唸「清淨咒」:「嗡。修利修利。摩訶修利。修修利。梭哈。」「嗡。修哆利。修哆利。修摩利。修摩利。梭哈。」「南摩三滿多。母駝南。嗡。度嚕度嚕地尾。梭哈。」如果,你沒有唸前面那兩句「清淨咒」,你的心就不清淨,最後一句就是將土地公帶回家。所以,我們唸這三個咒是有目的的:「嗡。修利修利。摩訶修利。修修利。梭哈。」「嗡。修哆利。修哆利。修摩利。修摩利。梭哈。」「南摩三滿多。母駝南。嗡。度嚕度嚕地尾。梭哈。」你先清淨了,才能把土地公-福德正神帶回家。(眾鼓掌)心裡不清淨,如果,你也沒有善的功德業力,心中只有惡的業力,你要把財神接回家就很困難。所以,我們唸咒,至少,我以前教你們唸土地公咒:「嗡。度嚕度嚕地尾。梭哈。」「嗡。度嚕度嚕地尾。梭哈。」「嗡。度嚕度嚕地尾。梭哈。」要你唸「土地公咒」,唸越多越好,用你的功德力去感動土地公,福氣自然降臨。(眾鼓掌)如果,土地公降臨的話,你病業也會消除,敬愛也會圓滿,一切怨敵也會退散。(眾鼓掌)

今天,師尊進門的時候,看到五個土地公-五路財神。你只要能夠心清淨,福德神祂就跟你走。師尊看人,這個人會不會有財富?就是看他周圍有沒有福德光。如果,你周圍有福德正神的光照著你,你自然能夠發財。如果沒有福德光,那你要發財就比較困難。所以,師尊教你發財,第一個把你的「資糧田」,在你的心田,在心裡的那一塊田要弄得非常的清淨,使它能夠播種,能夠長苗,能夠長芽,能夠長出所有你需要的財富,這個就是你自己的「資糧田」。「資糧田」能夠清淨,福德光照你,財神就讓你接回家了。(眾鼓掌)還有一件事情也是非常重要的。有一個人家裡失火,父母統統都跑出來,剩下兒子在裡面。他就叫:「兒子啊!兒子,失火了,你還不趕快出來嗎?!」那兒子在房子裡面回答:「我在穿褲子。」他說他在穿褲子。「已經失火了,來不及了,趕快跑啊!還穿褲子?趕快跑出來啊!」他兒子在裡面喊:「好啊!好!」「怎麼這麼久還不出來啊?!褲子不要穿了!」他兒子在裡面喊:「就是因為你講褲子不要穿,我現在在脫褲子啊!」這個時候什麼最重要?生命最重要是不是?所以,生命比金錢還重要!你這生命,活在世間,有一句話,是陳傳芳剛剛在高鐵站跟我講的:「人生就是像講電話。」大家奇怪,人生像講電話?「不是你先掛,就是我先掛。」金錢的用途,在「掛」之前,你都可以用;在「掛」了之後,就什麼都不能用了。那麼,在這個時候,什麼最有用?學習佛法最有用!對不對?(眾答:「對!」)學習佛法也能夠讓你的「資糧田」本身能夠清淨,對不對?(眾答:「對!」)我們大家都這樣做,好不好!(眾答:「好!」)(眾鼓掌)這樣很好!

我們以前小的時候學過「九九乘法」。大家知道什麼叫作「九九乘法」嗎?「九一」等於「九」,「二九一十八」,「九五」呢?「加滿」,這是台灣人才知道,「九五」就是汽油啦!我們今天迎財神,所有的財神都到了,就是要給大家「加滿」啦!要旺到好得不得了!「加滿!」(眾鼓掌)滿滿滿滿滿!旺旺旺旺旺!(眾鼓掌)我們每一個修行人,只要「資糧田」清淨,福德光注照,今天你在這裡參加「接財神大法會」,所有的財神全部跟著你到你家了!而且呢?告訴大家,絕對不會墮落「三惡道」,不會變牛、變雞、變狗、變象。

有一隻大象遇到駱駝,牠就跟駱駝講:「怎麼搞的,你的這個ㄋㄟㄋㄟ(指胸部)怎麼長在你的背上?」結果駱駝不講話,就瞄牠一眼。大象再問:「怎麼這個『ㄋㄟㄋㄟ』(指胸部)會長在你的背上呢?」駱駝也不講話。到最後牠講了:「我不喜歡看到這個『雞雞』長在臉上的!」大象也不怎麼好看,長在臉上,駱駝也不怎麼好看,長在背上。

我們不能墮入「三惡道」,我們修行人絕對是往生清淨佛國跟即身成佛,能往生清淨佛國跟即身成佛就是最大的「資糧田」。不管你電話掛不掛,同樣的,你都可以得到永恆的清淨,而且金剛不壞。(眾鼓掌)

再講一個笑話,有一個森林,裡面所有的野獸都要去當兵。那時候,野獸就集合起來,但是猴子不想要當兵,牠就斷掉牠的尾巴,牠說:「我已經殘廢了,所以不用當兵。」兔子呢?牠耳朵很長,牠也不想當兵,牠就把自己的耳朵割掉,所以,兔子也是殘障,也不用當兵。熊也想:「我怎麼辦呢?我又沒有長尾巴,也沒有長耳朵。」猴子跟兔子就對熊講:「將你的牙齒全部打斷,你就變成殘廢,你也不用當兵。」所以一大堆的猴子、兔子,就把熊的牙齒全部打斷。到了體格檢查的時候,熊走出來,牠說:「檢查的醫生講,我不用當兵,因為我太胖了。」我告訴大家,你只要到了西方極樂世界,即身成佛了,你就不用當兵。所以,修行重要不重要?(眾答:「重要!」)要接財神,你只要有修,有道行,你絕對會將財神給接回去。(眾鼓掌)再不然,你的「資糧田」非常的清淨,你絕對也會將財神帶回去。

還有一點最重要的,今天教大家「役使神兵神將」的方法,剛剛我已經講了,如果你是道德高深,是一個有道之士,你只要跟著師尊,像剛剛那樣子講過一遍,唸了咒,持了印,甚至於你結「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如果是在「亥時」召神,就按在「亥時」,如果是「子時」召神,就按在「子時」,「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記得了,這十二時辰在你的手掌裡面就有,只要你按在哪一個時辰,在那一天,哪一個時辰的「值日功曹」,祂就下降。另外,你的手要結「指示劍印」,唸咒:「摩訶般若波羅蜜。嗡。嘛呢叭噠咪吽。絀立。急急如律令。勅令值日功曹神下降。」你手按在那個時間,祂就會下降,只要你是有道高僧、有德之士,「上清上帝,東華大帝君,瑤池天母大天尊,令吾蓮生,受六甲天書,便使六甲六丁之神,天遊十二溪女,那延天女五人,統率神兵三員大將,火光大將、浮海大將、吼風大將,各領神兵百萬,助吾蓮生,法力、神通、變化、與道合真。」再哈氣!神兵神將就都會下降。魁星呢?用這個「魁星筆」「一畫成江,二畫成河,三畫、四畫成金井。此筆非凡筆,乃是廬山秀才筆,指天天清,指地地靈,指人長生,指鬼滅亡,指病消除。」「魁星筆」是這樣用的,很好用啊!還有,「天圓地方,律令九章,普掃不祥,財落我方。急急如律令。些。」會不會啊?但是,你一定要是有道高僧、有德之士,因為你將你自己的功德,平時敬佛禮神,心境清淨,沒有凡心,你這樣子拿著筆,拿著印來召請,天兵天將一定下降;因為,你是有道之士,你身上有光,神的光會下降,普召你,所有的功德光會召在你身上,你自然能夠「財到我家」!(眾鼓掌)今天是「新春接財神大法會」,師尊希望你們在這個法會之後,你們一走,財神全部到你們家裡去了!(眾鼓掌)

新年初七,祝福大家,財源廣進!一切吉祥如意!日吉祥,夜吉祥,一日六時皆吉祥。一切吉祥光中者,本尊攝受,上師加持,護法擁戴,永遠吉祥。嗡嘛呢唄咪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