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6~22禮敬三千佛寶懺暨地藏王菩薩瑜珈焰口法會報導

  禮敬三千佛寶懺地藏王菩薩瑜珈焰口法會報導

【黃帝雷藏寺訊】

2016年10月16日至10月22日黃帝雷藏寺啟建一年一度「禮敬三千佛洪名寶懺法會暨地藏王菩薩瑜珈焰口法會圓滿壇」,恭請釋蓮僅金剛上師主壇,釋蓮墻金剛上師及蓮巍法師、蓮莊法師、蓮儉法師、蓮紡法師、蓮勇法師、蓮供法師、蓮閎法師護壇,並有眾理事、同門前來踴躍護持參加。黃帝雷藏寺禮拜「三千佛洪名寶懺法會」已進入第5年,此次禮拜三千佛洪名寶懺於10月16日下午2點30分開懺,每天禮懺500拜,最後一天則是「地藏王菩薩瑜珈焰口法會圓滿壇」。

10月16日陽光普照,下午近二點三十分眾同門已陸續進入會場就定位,一時梵音響起,迎師組引領主壇上師、法師進入壇場上香禮拜諸佛後,由黃帝雷藏寺梵唄組帶領前行儀軌,正行由蓮僅上師領眾禮拜三千佛洪名寶懺。上師展開優美的梵音佛唱,引領眾等漸漸進入拜佛中,大眾也沈浸在或輕快或慢的佛調中,更在各種法器節奏有力的配合下,讓整個大殿充滿了美妙佛唱,梵音嬝繞身心,大眾深入拜佛禮懺的法味中。

拜懺後,蓮僅上師禮敬根本傳承上師後開示,經文上所提禮拜三千佛洪名寶懺可滅無數億劫生死之罪,可滅五逆重罪,功德之大不可思議,上師並且特別針對現今因為網路科技發達,各種資訊傳遞快速無遠弗屆,特別容易造作無根毀謗罪,所謂無根毀謗乃指用根本就不存在的事來毀謗他人,透過網路一傳十,十傳百,在沒有求證之下成了有心人的免費打手,這種罪過是非常大的。無心造作要懺悔,有心造作更要懺悔。上師並教導若受毀謗該如何自處,行者仍要保持一顆清淨光明的心,若有過失則虛心檢討改正,若無也不隨之起舞。上師勉勵同門要時時惕勵自己的身口意三業,誠心懺悔如洗滌垢穢,莫再造新秧,才是真懺悔。台灣道場目前只有黃帝雷藏寺每年舉辦禮敬三千佛洪名寶懺法會,所以請大家珍惜一年一度的「禮敬三千佛洪名寶懺法會」的殊勝法緣,能讓自己消業增福慧。

 

2016年10月22日星期六下午二點三十分,恭請釋蓮僅金剛上師主壇「地藏王菩薩瑜珈焰口法會圓滿壇」,演化息災.祈福.超渡大手印。維那帶領大眾依真佛密法儀軌誦念諸品咒章及一一觀修,並由法師帶領依序施洒甘露法水、法食,祈願報名法會之幽冥眾等,熄滅業火,普得清涼,悉發道心,得大解脫,往生西方淨土。

法會後,上師感歎寺廟管理的重要,一個健全的寺廟跟一個健全的公司甚至軍隊一樣,其組成份子人人各司其職,都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事不該做什麼事,早、中、晚時段按部就班的完成一天的事務工作。佛言:施主一粒米大如須彌山,若不勤修行披毛戴角還。工作也是修行,自己要明白自己的工作岡位,若自己的專業能力不足,則要自我訓練自我成長,尤其要學習好的、學習正確的,以免錯誤的習慣一旦養成之後就難以改變了。上師語重心長的說:大家要常想我能幫大家做什麼事,而不是大家能幫我做什麼事,做事情要抓到重點,勿犯同樣的過失。上師並勉勵大眾每天若能勤拜懺,藉由佛力的加持消除業障,雖然習性是累世帶來的,不是拜了懺馬上就能消除,要常反觀反省,問自己到底出了甚麼問題,再藉由拜懺的功德力產生改變的力量,而起斷除力、懺悔力後改掉習性,自然也就消了業障,要知習性不改下一世依然跟隨著。同門常問為何拜了懺、修了法命運一樣多舛?其實這不是法有問題,是行者忽略了反省觀照的重要,所謂天助自助,不斷犯錯就是浪費生命、浪費時間,我們要透過修持真佛密法修正自己的行為,每天實修,常觀想根本傳承上師住頂放光加持自己,常閱讀師尊的著作開示,進而改變自己。

最後,上師祝福大家身體健康,願與大家同登佛地。一連七天「禮拜三千佛洪名寶懺法會暨地藏王菩薩瑜珈焰口法會圓滿壇」吉祥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