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8慶賀軒轅黃帝聖誕暨拜祖大典花絮報導

黃帝雷藏寺舉辦軒轅黃帝拜祖大典花絮報導

【黃帝雷藏寺/桃園訊】

    自2005年至今每年的農曆三月三日-黃帝聖誕,在黃帝的出生地-河南鄭州皆會舉辦大型的拜祖大典,讓後世的炎黃子孫尋根拜祖。

    而台灣軒轅黃帝拜祖大典籌委會及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也自2012年開始,每年的農曆三月三日-黃帝聖誕,在台灣台北市中山堂前廣場,舉辦拜祖大典。由於2015年邀請黃帝雷藏寺(黃帝大廟)為指導單位,舉辦此拜祖活動,將宗教儀式融合民俗傳統儀式,莊嚴而不失禮儀,深獲好評,因此今年黃帝雷藏寺(黃帝大廟)仍應邀指導此次2016年四月九日的拜祖大典。

    為能更深入瞭解台灣舉辦拜祖大典的內容及特色,中國河南省負責軒轅黃帝拜祖大典籌委會,包括官方及民間的宣傳部、新聞處、電視台等以及台灣軒轅黃帝拜祖大典籌委會及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台灣民俗信仰學會、東森電視台及黃帝雷藏寺(黃帝大廟)理事長春蓮教授師等兩岸雙方共18人于2016年三月二十二日假台北國賓飯店二樓會議室舉辦了軒轅黃帝拜祖大典規劃報告及座談會。兩岸雙方於會議中對於當天進行祭袓儀式的流程、表演、媒體新聞報導、衛星直播、及台灣與內地的祭祀習俗上,有深入的探討及瞭解。

    2016年四月七日下午二點半,中國河南省鄭州電視台由臺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王董事長及台灣民俗信仰學會吳理事長等一行帶隊蒞臨黃帝雷藏寺採訪。春蓮教授師帶領貴賓們上香後,並為其介紹真佛宗黃帝雷藏寺、真佛傳承,及各大神殿。鄭州電視台記者也對春連教授師進行專訪:包括黃帝大廟之興建歷史、教授師承接此廟後為何又名黃帝雷藏寺、寺廟法會祭祀活動有那些等等,電視台也要求拍攝了寺中由春蓮教授師、蓮墙上師、蓮僅上師及眾法師義工同門一起做的晚課儀式,之後雙方在茶敘中圓滿此次訪問行程。

    為譲黃帝拜祖大典當日活動能更加順利圓滿,是晩,教授師帶領全體祭袓活動人員於大殿排練數次,力求盡善盡美。而為迴向拜祖大典活動,又接著禮拜真佛寶懺,祈請根本傳承上師聖尊 蓮生活佛傳承大加持,成功順利,吉祥圓滿。

    四月八日下午二點,春蓮教授師帶領全體禮生,於台北中山堂廣場佈置壇城、安位供養,以及會同擔仼百家姓旗生的育達高職學生們、音響、司儀等一起彩排-軒轅黃帝拜祖大典儀式,力求明天四月九日的軒轅黃帝拜祖大典能夠吉祥順利。

    同時再次感恩根本傳承上師聖尊 蓮生活佛賜福大加持,讓拜祖大典順利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