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21新春接財神大法會新聞報導

黃帝雷藏寺三聖母法會

善信齊聚歡喜接財神

賀蘭/台灣報導

    2016年2月21日,真佛宗黃帝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一年一度的「新春海陸空財神大供養法會」,以「金母、地母、媽祖」三聖母為主尊,並首傳道家傳奇「泰山神君開運大法」,迎請丙申年吉方南方財神、福神、喜神,以及健康財神,一起賜福大眾,財源廣進,並祈求國運昌隆、風調雨順。

下午1時50分,法會開始,鐘鼓齊鳴,迎師組恭迎蓮生法王入壇場、法王上香祈稟、陞法王法座。麥韻篁教授代表黃帝雷藏寺理事致詞,麥教授表示,黃帝大廟接手轉換黃帝雷藏寺至今已四年多了,於每年的過年期間,都會舉行接財神法會。蒙師尊慈悲,使得眾生都有幸能把財神歡喜接回家,並且向大家說明黃帝雷藏寺在工程上的進展。榮譽董事雷豐毅先生也在致詞中向大家拜年,期許大家得了大財之後再施法財,多做一些有益社會的公益,能夠幫助社會上有需要幫助的人。貴賓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先生代表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先生蒞臨會場,他感恩的表示,師尊以一種入世,深入淺出的方式來開導大家,在幫助社會在歡樂之中,讓大家齊心向上,祝福師尊能夠佛體安泰,法輪常轉。秦先生至理的鼓勵大家,「金天在這邊迎財神,其實,要有財,需要有福,要有福,必須要先正心誠意地從修身開始,才會有福,才會有財」,希望在新的一年裡,大家都能夠福慧增長,法喜充滿,心想事成,吉祥如意。

罄聲再度想起,司儀蓮琪上師有條不絮的引領大眾進入法會儀軌。是日的法會進行中,亦有莊嚴的頂禮九拜,祈請諸天財神歡喜慈悲降臨壇場,接受眾等虔誠的禮拜及大供氧,廣賜福會。在法王加持清淨供品後,供品下爐,法王演化手印,眾等深入法海,沈浸於法界諸尊的加持法流的香水海之中。妙供妙水妙吉祥,眾等得清涼甘露的滋潤,黑業褪去,還自身清淨自在,福慧綿長。

法王在開示中解釋說法會主尊東嶽大帝泰山府君的功德力,以及其身相觀想、持咒和手印。東嶽大帝主宰人間、陰間的禍福,是統轄陰陽界的大神,及掌管人間查訪貴賤生死大權與人間吉凶禍福,並統轄五嶽天下名山與地府十八層地獄,並掌管十殿閻君,是道家地府的最高神明。泰山神君最遵守的一個原則,只要你看到人,你就要想「我能夠幫你什麼」,法王告訴大家,這就是德,有了德就會有福,福跟德是在一起的,雖想財神到你家的,但是你沒有德,財神也不會去你家。因此法王告誡弟子,修行人對財、色、名,你都不能夠貪的,一但貪了就會傷身敗德,「我門要造的是功德,千萬不能造業障,我們行者說話、舉止、行動都要結界。」所以,修身就是修自己的道德,為人處世要非常的謹慎,一不小心,就會造了業障。另外,隨喜功德是普賢菩薩的十大願之一,看到別人在做功德的事情,你就要隨喜,跟著他一起去做功德,做公益,對人、家庭、國家、世界、人家所有的一切做功德,福份就會到你家,財神就會到你家。

「我滿載而歸的是我寫了253冊的書」「我修的法,學習的佛法,是我精神上最大的資糧,我主要的資糧,在於我佛學本身修行的功力」「我度的眾生就是我無形的資糧」。盧師尊教導善信,學佛就是從智慧開始,由智慧到禪定,由禪定生出智慧,當你修行到有成果的時候,你的資糧自然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