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21理事-麥教授致詞

黃帝雷藏寺建寺從沒有到有

感恩師尊加持

2016年2月21日黃帝雷藏寺理事代表--麥韻篁教授致詞

敬愛的師尊、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講師、法師、助教、同門、貴賓、及國外遠道的各分堂同修們,大家午安、大家好!我是黃帝雷藏寺理事代表麥韻篁。首先代表黃帝雷藏寺,歡迎今天所有諸位來賓的蒞臨。在此先祝各位新春吉祥、猴年行大運!

黃帝大廟接手轉換為黃帝雷藏寺至今已四年多了,每年的過年期間,都會舉行接財神的法會。蒙師尊慈悲,使得眾生都有幸能把財神歡喜地接回家。有的很感應,在工作上、家庭上、身體上、事業上、婚姻上、金錢需求上,都有幸因師尊賜福加持,及真佛密法的殊勝,使得每人圓滿所求,更有信心,在護持佛法的道路上,而更加道心堅定,且永不退轉!

各位知道,台灣草屯雷藏寺建寺已二十多年,而黃帝雷藏寺才四年而已。然而在黃帝雷藏寺建寺過程中,歷經了許多有形和無形的障礙,以及眾多的誤會及誤解。在春蓮教授師的帶領下,大家默默承受,更在師尊加持支持下,才能狗走出艱困的困境,直到今日。

有人問道:黃帝雷藏寺有些怎樣的進展?我要告訴各位,的確是有很大的進展與不同。在這裡,容我向各位報告:黃帝雷藏寺的前身(黃帝大廟),其建築是經歷幾十年的風霜歲月,且殘破不堪。雖然外表並不起眼,但是我們在最難的內部硬體方面著手。這些的工程我們包括了:

    (一)上師、法師禪房增建—從沒有到有。(二)男女眾禪房增建—從沒有到有。(三)而各位所看到的大雄寶殿,其修繕、水泥工程、鷹架圍籬架設、及粉刷工程修繕,這都是耗時耗人力的艱鉅工作。(四)花圃園藝步道周邊的美化—從沒有到有。(五)廚房、餐廳的增建—從沒有到有,而這個餐廳可以容納百人同時用餐。(六)師尊接待室的增建—從沒有到有。(七)上師、法師貴賓室的增建—也是一樣從沒有到有。(八)飲水機及熱水器設備全部重新採購。(九)廁所及衛浴設備的翻新。(十)建物執照的申請、往返費用等。

以上這些項目,目前尚有多項設施正在進行修繕工程,而我們的廟款今年剛繳清,但是修繕工程的開銷遠比廟款費用超出甚多。

在此,黃帝雷藏寺在內部的基礎工程裝潢下已日漸改善,慢慢地,絕對會讓大家看出我們的成績,朝向每年有耳目一新的目標。當然,我們知道「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而「蓋廟乃是千秋大業」。目前我們還在建寺當中,相信我們的努力與堅持不懈,將會持續到最後。

最後,在丙申年的春節接財神法會上,我們若有服務不周到之處,或有怠慢忽略的地方,我們在此深感抱歉,你們的寶貴改善意見,將成為我們每年改進的最大動力。在此,敬祝大會圓滿成功!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