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桃園燈會記者會-好神聯盟
《桃園黃帝雷藏寺/報導》
2016台灣燈會」自2月22日起至3月6日在高鐵青埔站區舉行,共有29個宗教團體參與「宗教祈福燈區」,其中,真佛宗桃園黃帝雷藏寺(黃帝大廟)也是參加單位之一。
2月4日下午二時,「燈會在桃園」宗教祈福燈區記者會,在桃園市政府大門口熱鬧登場。鄭文燦市長在致詞中指出,今年「宗教祈福燈區」有1.5公頃,核心元素包括「好神聯盟護佑」、「多元信仰探索」、「歡度佳節祈福」等三項,好神聯盟燈組以耶穌、媽祖、釋迦牟尼、觀世音菩薩及土地公等5大好神Q版神尊造型組成,象徵東、西方好神聯手護佑。「宗教祈福燈區」還有象徵平安如意及登科及第的「如意迎賓門」及「狀元及第門」二座牌樓。
而今天的記者會上,包括釋迦牟尼、土地公、三太子、齊天大聖、變形金剛中的柯博文及大黃蜂等中西合璧好神,都在記者會中登場;參與合作的29個宗教團體,黃帝大廟代表蓮花春蓮教授師及壽山巖觀音寺、中壢仁海宮、台灣護聖宮、一貫道總會桃園市分會、中壢慈惠堂、桃園慈護宮、南崁五福宮、桃園明倫三聖宮、佛光山寺、桃園基督教聯盟、天主教會新竹教區、天帝教、桃園蓮華寺、桃園龍德宮四媽組、楊梅福靈宮、龍潭龍元宮、中壢三教紫雲宮、龍潭南天宮、道教真極慈善基金會、香光山寺、圓光寺、景福宮、福林宮、蓮座山觀音寺、仁德宮、普濟堂、大園仁壽宮、護國宮等,也一一由代表分別將標示團體名稱的紅燈籠獻給鄭市長,鄭市長回贈象徵圓滿的子母壽桃。並在團體合照中圓滿結束此次紀者招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