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三千佛寶懺暨高王觀世音水供圓滿壇法會報導

禮懺資糧福德塔  消業建寺成佛果

【黃帝雷藏寺/桃園訊】

「黄帝雷藏寺」感恩頂禮聖尊蓮生活佛傳承大加持!一年一度的禮拜「三千佛洪名寶懺法會」已進入第四年。此次「三千佛洪名寶懺法會」,于2015年12月1日~4日由本寺常住釋蓮僅金剛上師主壇,12月6日星期日下午二點三十分的「高王觀世音菩薩水供法會圓滿壇」則由蓮花春蓮金剛教授師主壇。本寺理事長蓮花春蓮金剛教授師及常住釋蓮僅金剛上師、釋蓮墻金剛上師帶領著蓮莊、蓮尚、蓮巍、蓮紡、蓮儉、蓮莧、蓮雨、蓮契、蓮尺、蓮勇等眾法師,及踴躍前來護持參加的眾理事、同門,一同消業、增福,圓滿建寺之資糧功德。

12月1日下午近二點三十分開懺,身兼主壇及維那的蓮僅上師及擔仼木魚的蓮儉法師帶領大眾禮拜【三千佛洪名寶懺】,領懺上師及眾法師一起在鐺子、鉿子、鐘鼓、大鼓各種法器在節奏有力配合下,讓梵音佛唱引領大眾禮拜,整個大殿亦在充滿了美妙佛唱的梵音中,嬝繞到禮懴大眾的整個身心,讓大眾深入拜佛禮懺的法味之中。

主壇蓮僅上師在這四天的拜懺後的開示中,再次提到「黄帝雷藏寺」禮拜【三千佛洪名寶懺】的源起,這是因當初「黄帝雷藏寺」建寺初期考驗重重,當時春蓮教授師問蓮僅上師:有何懺法之殊勝功德可以順利幫助建寺圓滿?上師想起「台灣雷藏寺」在十幾年前建寺遇到狀況資糧不足時,發起「禮三千佛共造雷藏寺」,並募得款項、破除種種障礙順利完成建設雷藏寺並落成安座。因此,「黄帝雷藏寺」亦興起禮拜【三千佛洪名寶懺】圓滿建寺的因緣。

上師亦強調【三千佛洪名寶懺】的殊勝。師尊曾經開示,三千佛懺的過去莊嚴劫千佛的第一個「華光佛」也就是根本傳承上師盧師尊,因為,這第一個佛是師尊,所以,在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的傳承底下所有的雷藏寺,若有需要建寺的只要禮拜有根本傳承上師盧師尊「華光佛」所帶領三千佛的寶懺,絕對可以得到很大的加持力完成建寺。

上師也談起了【三千佛洪名寶懺】的緣起。禮拜不同的懺、不同的主尊,可以得到不同的資糧力、功德力、懺悔力,並消除各種不同因緣的業障,所以,每一個懺法、主尊都有它的因緣及功效,並且能讓參加者、報名者,及無形眾生都能夠得到法益。上師也鼓勵大家踴躍參加,盡量全程參與禮懺,並教導大家禮懺時注意事項。並強調禮拜【三千佛懺】功德力等同【梁皇寶懺】,借由禮拜【三千佛懺】佛號可由慢調佛號禮拜,進而達到暖身效果,讓全身血氣通暢。另外,國外的同門也不會因太多經文不懂華文而產生困擾,現已有許多國外道場也紛紛加入禮拜【三千佛懺】熱潮中,而台灣目前道場只有「黄帝雷藏寺」每年舉辦禮拜【三千佛洪名寶懺】,所以,請大家珍惜一年一度禮拜「三千佛洪名寶懺法會」的法緣,讓自己能消業又能達到建寺之功德。

現代每個人都過著繁忙的日子,有的因忙碌而缺乏運動,所以,當第一天禮拜一千佛的洗禮之後,到了第二天,卻是全身筋骨酸痛,連走路也很吃力,爬樓梯更是舉步維艱,而且,跪拜時也很遲緩,但,在拜懺的第三天慢慢的筋骨已開始柔軟,在禮拜當中全身感到非常舒泰,並隨著梵音、佛號的梵唱,身心投入拜懺之中,現場有人拜懺非常投入熱淚盈眶,也有人拜了懺之後,夢到超度了冤親債主,每一天大眾都非常享受沐浴在佛號拜懺的法味之中,大家也不知不覺中完成了三千佛的禮拜。

上師提到其實經常拜懺也等同大禮拜,每拜一個佛就等於一拜,若累積起來也能達到十萬拜,等於完成十萬遍的大禮拜,上師更告訴大眾在禮拜時,在佛前發露懺悔,便能仰仗佛光的加持淨化累世的業障。上師也勉勵大眾,世俗名利、權力一切皆要拋下,因為生命逐漸凋零,業障又顯現,唯有勤行修法消業,及利樂眾生,才能得到解脫。在寺廟中僧團每月的「布薩」、或是在佛前、大眾面前懺悔,乃至於用拜懺方式懺悔過失,都是可以清淨身心,消除業障的方式。

四天禮完【三千佛懺】後,12月5日星期六大家一同前往「台灣雷藏寺」護持及參加「佛眼佛母護摩法會」沐浴師佛的加持。12月6日星期日,則是由蓮花春蓮金剛教授師主壇「高王觀世音菩薩水供法會圓滿壇」,仍由常住釋蓮僅金剛上師、釋蓮墻金剛上師帶領眾法師、理事、同門來踴躍參與盛會。

是日,下午三點整,恭迎主壇金剛教授師、護壇金剛上師、法師入壇城之後,依真佛密法修持水供法會儀軌,主壇春蓮金剛教授師演化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大手印,上師、法師、大眾虔誠誦唸儀軌經咒,大眾也一心觀修,讓報名法會超度的眾靈得到解脫,品位高昇,往生西方淨土。

法會後,主壇春蓮金剛教授師首先説明她今日主壇法㑹身著根本傳承上師盧師尊所親賜【法王龍袍】之因缘。因佛制, 師尊指示春蓮金剛教授師,在日後主壇任何法會時,如有其他金剛上師護壇,則可著此【法王龍袍】,代表根本上師分身開解如同分身加持主壇,如法吉祥圓滿。

接着春蓮金剛教授師以「黄帝雷藏寺」理事長的身份佈達人事異動,今後蓮僅金剛上師將仼本寺代理副住持(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法王是永遠的大主持),但日後寺務 ,將由身為理事長的她及蓮僅金剛上師共同管理運作,常住的蓮墻金剛上師及衆法師、理事一起荷擔〈黃帝雷藏寺〉建寺及度衆大業,也希望眾同門善信一起來共同護持完成千秋大業。

春蓮金剛教授師再開示,提到她禮拜【三千佛懺】的感應及佛菩薩之加持。禮懺回去修法時即得【金母虎頭金剛】降臨加持護佑;第一天禮懺後,當晚即得到夢示:在夢中,有許多黃色的太陽花滿佈虛空大地,佛菩薩教導春蓮教授師,在建寺、弘法之中所遇之障礙,會使行者難免心中感到失落而使菩提心退失,勉勵春蓮金剛教授師需再發菩提心。當教授師重心發起菩提心時,附在其身上的太陽花便飄然而飛,佛菩薩更賜白色太陽花給教授師吃,滿佈虛空的黃色太陽花,朶朶像是微笑的臉般綻放,如同圓满的法器瓶裝滿菩提心的水,才能譲瓶中的太陽花盛開如陽光般燦爛的花朵。春蓮金剛教授師勉勵大家不要違被三昧耶戒而成破法器、疑師疑法而成覆法器,更要時常懺悔自身所造之業,佛菩薩才會加持破除修行的障礙,讓行者重新升起菩提心,不讓身口意所犯的過失使自身變成了破法器、裂法器、覆法器,使修行無法相應成就。

春蓮金剛教授師語重心長的勉勵大眾要常禮懺,因為業力不㑹憑空消失,只能替代、轉移,主壇者無論是根本上師或者其他上師都是會替代衆生的業,經由佛菩薩的加持才能迅速消除業障;在此次拜【三千佛懺】的最後一天,春蓮金剛教授師在禮懺時軒轅黄帝爺讓她看到三千如來放光加持”拜懺資糧塔”,這即是衆等這幾天禮拜三千如來而得到放光加持的功德資糧。也因此,「黄帝雷藏寺」每年都要繼續禮拜「三千佛洪名寶懺」讓大眾一起圓滿十萬遍大禮拜的功德資糧。

 有鑑於根本上師蓮生活佛在「佛眼佛母護摩法會」上,讚揚「蓮信上師」是「真佛宗第一位功德主」,功德巍巍!是協助「台灣雷藏寺」建寺,弘法不遺餘力尊貴的上師。師尊在火供時,清楚的看見蓮信上師立於火上,直接成佛!坐在蓮花上!因此春蓮金剛教授師也藉此機縁讚嘆成佛的蓮信上師,也感恩此次法會發心的衆功德主(懺主),希望大家繼續出錢出力,支持、發心贊助「黄帝雷藏寺」建寺,期望所有護持發心之功德主日後將來往生之後火化都能得到舍利子的因緣福份。

 最後,春蓮金剛教授師賜灌「高王觀世音菩薩息災賜福甘露水灌頂」後,禮拜「三千佛洪名寶懺大法會」暨「高王觀世音菩薩水供法會圓滿壇」吉祥圓滿結束。

「黃帝雷藏寺」將於2016年2月21日(農曆正月十四)星期日下午兩點,恭請 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親臨主持--丙申年新春接財神大法會,首傳「泰山神君開運大法」,祈請師佛指導加持,迎請丙申年吉方位南方財神、喜神、福神,竭誠歡迎世界各地信眾蒞臨參與盛會,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