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9.28.~10.4 禮敬三千佛洪名寶懺法會新聞報導

禮千佛之懺德  立黃帝之殿堂

【釋蓮會/桃園訊】

2014年9月28日至10月4日〈黃帝雷藏寺〉啟建一年一度「禮拜三千佛洪名寶懺法會暨地藏王菩薩瑜珈焰口法會圓滿壇」,由釋蓮僅金剛上師主壇,釋蓮墻金剛上師及蓮莊法師、蓮尚法師、蓮巍法師、蓮紡法師、蓮儉法師、蓮莧法師、蓮會法師、蓮契法師護壇,並有眾理事、同門前來踴躍護持參加。

〈黃帝雷藏寺〉禮拜「三千佛洪名寶懺法會」已進入第三年,此次禮拜【三千佛洪名寶懺】由9月28日下午二點三十分開懺之後,第一天禮拜一千拜,其它平日晚上七點各禮拜四百拜,最後一天下午二點三十分是「地藏王菩薩瑜珈焰口法會圓滿壇」。

9月28日下午近二點三十分眾同門已陸續進入會場就定位,一時梵音乍起,迎師組引領上師、法師進入壇城上香禮拜諸佛後,由〈黃帝雷藏寺〉梵唄組帶領前行,並由蓮僅上師及蓮儉法師帶領大眾禮拜【三千佛洪名寶懺】,上師展開梵音由慢調佛唱讓大眾慢慢進入拜佛中,大眾也沈浸在或輕快或慢的佛調中,更有木魚、鐺子、鉿子、鐘鼓、大鼓各種法器在節奏有力配合下,讓整個大殿充滿了美妙佛唱的梵音,更嬝繞到整個身心,讓大眾深入在拜佛禮懺的法味中。

拜懺後,蓮僅上師提到〈黃帝雷藏寺〉為什麼會禮拜【三千佛洪名寶懺】的源起?是因當初春蓮教授師問蓮僅上師:〈黃帝雷藏寺〉要建寺,除了【梁皇寶懺】之外,還有什麼懺法一樣殊勝?上師想起〈台灣雷藏寺〉在十幾年前建寺遇到狀況沒資糧的時候,發起「禮三千佛共造雷藏寺」,並募得款項順利完成建設雷藏寺並落成安座。所以,這就是〈黃帝雷藏寺〉禮拜【三千佛洪名寶懺】的因緣。

上師強調【三千佛洪名寶懺】的殊勝,在今年的「真佛報」刊登師尊在9月13日開示再一次提到「華光佛」的源起,就是當初師尊出元神與釋迦牟尼佛面見授記師尊為「華光佛」,師尊也講三千佛懺的過去莊嚴劫千佛的第一個「華光佛」就是師尊,這是師尊親口講的,因為,這個第一個佛是師尊,所以,在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的傳承底下所有的雷藏寺,若有需要建寺的只要禮拜有師尊「華光佛」所帶領三千佛的寶懺,絕對可以得到很大的加持力完成建寺。

上師也談起【三千佛洪名寶懺】的緣起,及禮拜不同的懺、不同的主尊,可以得到不同的資糧力、功德力、懺悔力,並消除各種不同因緣的業障,所以,每一個懺法、主尊都有它的因緣及功效,並且能讓參加者、報名者,及無形眾生都能夠得到法益。上師也鼓勵大家踴躍參加,盡量全程參與禮懺,並教導大家禮懺時注意事項。並強調禮拜【三千佛懺】功德力等同【梁皇寶懺】,【三千佛懺】比【梁皇寶懺】更好禮懺,因都是佛號可由慢調佛號禮拜,進而達到暖身效果,讓全身血氣通暢。另,國外同門不會因太多經文產生困擾,現已有許多國外道場也紛紛加入禮拜【三千佛懺】熱潮中,而台灣目前道場只有〈黃帝雷藏寺〉每年舉辦禮拜【三千佛洪名寶懺】,所以,請大家珍惜一年一度「禮三千佛洪名寶懺法會」的機緣,讓自己能消業又能達到建寺功德。

現代每個人都過著繁忙的日子,有的因忙碌而缺乏運動,所以,當第一天禮拜一千佛的洗禮之後,到了第二天,卻是全身筋骨酸痛,連走路也很吃力,爬樓梯更是舉步維艱,而且,跪拜時也很遲緩,但,在拜懺的第三天慢慢的筋骨已開始柔軟,在禮拜當中全身感到非常舒泰,並隨著梵音、佛號的梵唱,身心投入拜懺之中,現場有人拜懺非常投入熱淚盈眶,也有人拜了懺之後,夢到超度了冤親債主,在如此殊勝拜懺當中,也不知不覺中完成了三千佛的禮拜,每一天大眾都非常享受沐浴在佛號拜懺當中。

每一天拜懺後,上師也開示,要達到拜懺輕鬆是平時就要有經常運動或常禮佛拜懺的習慣,或大禮拜有達到十萬遍。上師也提到其實經常拜懺也等同大禮拜,每拜一個佛就等於一拜,若累積起來有達到十萬拜,也等於完成十萬遍的大禮拜,上師更告訴大眾在禮拜時,在佛前發露懺悔,便能仗佛的加持淨化累世的業障。上師也勉勵大眾世俗名利、權力一切皆要拋下,因為生命逐漸凋零,業障又顯現,唯有勤行修法消業,及利樂眾生,才能得到解脫。上師建議每月能若以「布薩」方式在佛前、大眾面前懺悔,或是用拜懺方式懺悔過失,都是可以清淨身心,消除業障的方式。

2014年10月4日星期六〈黃帝雷藏寺〉「地藏王菩薩瑜珈焰口法會圓滿壇」,由釋蓮墻金剛上師及共十三位法師護壇,並有眾理事、同門前來踴躍參與盛會。

此日,下午二點三十分恭迎上師、法師入壇城之後,依真佛密法超度,上師、法師、大眾虔誠誦唸諸品咒章,大眾也一心觀修,希望報名法會超度的眾靈得到解脫,品位高昇,往生西方淨土。

法會後,上師感歎很快今天是法會最後一天,人生每個階段就如彈指之間便轉眼消失,所以上師以釋迦牟尼佛的「三法印」─「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涅槃寂靜」來勉勵大家,要體會一切世間所擁有的都是空的,所擁有的一切物質都是短暫,任何一切的行為,一切的現象,都沒有常態,這種現象就是「無常」。因為「無常」窮人可以翻身,因為「無常」業障也可以轉變,只要持咒或是禮懺、修法都可消業,轉化習性,讓自身福慧增長,這些就是「改變」。另,「諸法無我」是說在一切有為無為的諸法中,無有我的實體;像愛別離苦,怨憎會苦、求不得苦,及生老病苦,因「我執」造成眾苦。所以諸行無常,必需要依賴諸法無我配合,才能體會到「無我」的現象,體會到世界上的變化,最後才到達釋迦牟尼佛所說的「涅槃寂靜」,就像原來什麼都沒有的時候,彈指之間都歸於原點,原點就是不生不滅寂靜的狀態下,就像虛空永遠是虛空,它不會因任何東西的投入,而影響它,它只是暫時的,如常保心境如虛空,煩惱就像投入虛空中的煙火一樣,閃耀的非常燦爛,但一剎那就眼過雲煙,這「三法印」就是修行最重要的規則,把這「三法印」參透就能解脫,對人世間也能看得透徹。

上師也勉勵大眾每天能禮懺,經由佛的加持能消除業障,也建議〈黃帝雷藏寺〉在建寺完成時,能繼續禮拜「三千洪名寶懺」讓大眾在禮佛的過程中,在思維佛號過程裡面,在拜下去的當下,都能洞見佛契都能夠解脫。最後,上師賜灌「地藏王菩薩息災賜福灌頂」後,一連串七天「禮拜三千佛洪名寶懺大法會暨地藏王菩薩瑜珈焰口法會圓滿壇」吉祥圓滿結束。

〈黃帝雷藏寺〉將於2015年3月1日(農曆正月十一)星期日,恭請 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親臨主持--乙未年新春接財神大法會,祈請師佛指導加持,迎請乙未年吉方位財神、喜神、福神,揭誠歡迎全世界信眾蒞臨參與盛會,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