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16. 蓮生法王傳法開示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4年2月16日於黃帝雷藏寺新春接財神

三聖母水供大法會-「三聖母山海道」傳法開示: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水供主尊—瑤池金母大天尊、地母菩薩、天上聖母三聖母。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今天,我們的貴賓有:〈總統府〉專員—陳銘蒼先生、〈桃園縣政府〉民政局邱德順局長、蘆竹鄉鄉民代表—郭麗華女士、李和同先生、立法委員楊麗環女士代表—陳明祥秘書、立法委員蔡其昌代表—陳蕙美女士、桃園縣議員邱素芬女士、詹江村先生、桃園縣議員侯選人練昱廷先生、〈中華民國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秘書長廖東周大使及夫人Judy師姐、香港傑出企業家雷豐毅先生及夫人曾美婷女士;《真佛宗》教授團:李懿倫博士及夫人黃梓榕女士、梁超凡博士、王醴博士、廖昭銘博士、葉淑雯博士、林秀菊博士、麥韻篁教授;貴賓:黃淑琦女士、李維漢先生、魏淑珠女士;〈台灣雷藏寺〉公關—王資主先生、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綠野集團〉總裁林坤音女士、〈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my sister盧勝美女士、盧霓英女士、盧幗英女士。

特別感謝前副總統呂秀蓮女士送來祝賀花籃、副總統吳敦義先生送來祝賀花籃、桃園縣縣長吳志揚先生送來祝賀花藍。另外還有貴賓:縣議員詹江村先生、立法委員楊麗環代表—陳明祥先生、〈綠色和平電台〉主持人練昱廷先生、桃園縣議員廖輝星先生、市民代表—李柏瑟小姐。

今天進來點香的時候,第一位現身的是天上聖母,再來是地母菩薩,最後一位是瑤池金母大天尊。我一開始也覺得很奇怪,居然是天上聖母先到,再來是地母,再來是瑤池金母,原來是因為我在前殿就看到千里眼跟順風耳,所以,第一個是天上聖母先到,非常清楚,然後看到了地母菩薩,之後才看到瑤池金母大天尊,祂是最後才來的。

今天我們做的是三聖母的法會。剛剛在儀軌開始的時候也提到過,天上聖母是海神,所以司儀有說到「海深可以納財」。在新年的時候,大家都很喜歡聽到「恭喜發財」的「財」字,「海深可以納財」,海是很深很廣,比布袋還大很多,祝福大家能夠納最大的財。其中也有提到「山高可以擋災」!每一次,只要颱風碰到中央山脈,它都會分散掉;所以,強烈颱風會變成中度,中度會變成輕度,輕度就會化為沒有,每一次都是這樣;所以,山高可以擋災。台灣是寶島,只要進來的颱風遇到中央山脈,它就會大事化小,小事就化沒有,所以,我們就是以地母菩薩化掉所有的天災。

瑤池金母是掌管整個諸天的,所以叫做「大羅金仙」。其實,在佛教的經典裡面有提到「金仙」兩個字,瑤池金母就等於五佛一樣,是很大的金仙;瑤池金母在天上界、在諸天就等於「五老」,中央是「黃老」,屬土;北方是「水德」,屬水;南方屬火,叫做「火德」;東方屬木,叫「木公上聖—東華帝君」;西方就是瑤池金母,因為祂屬金,所以才叫做「金母」。天底下最貴,而且最有價值、最有標準的,就是黃金!黃金是不會變掉顏色的,黃金的價值是世界公認的!

瑤池金母能夠賜下所有的萬財,而且,馬上賜福、馬上有錢。祂的手印就是「度母印」,地母也是「度母印」,天上聖母是像手持奏板的那種印,面對著天公,持著法旨,祂的手印比較不一樣。關於咒語,瑤池金母的咒語是「嗡。金母悉地。吽」,地母的咒語是「嗡。地母悉地。吽」,最不一樣的就是天上聖母,因為,天上聖母傳下一本經典,經裡有祂的心咒,就是「嗡。阿利也。蘇利哆。陀密。梭哈」,這是天上聖母的咒語。再加上每一尊各自的形相,我們就可以把三聖歸入密教的修行儀軌裡。以前,蓮華生大士進入西藏也是這個樣子,長壽天女就是天上十二位大吉祥天,還有屍陀林的地主,把祂們歸入密教護法,然後就有了修行的儀軌。

蓮華生大士到了西藏,就變成藏傳佛教,到了日本就變成日本佛教,到了韓國就變成韓國佛教,到了台灣就變成台灣的佛教。所以,密教在台灣也變成本土化的密宗,我們《真佛宗》就是台灣本土化的密宗,雖然傳承是從西藏密宗而來,到了台灣以後,我們也有三聖母,就是瑤池金母、地母、天上聖母。這場陸海空的大法會,是很少有的,這是第一次,可以得到天上的賜福、地上的賜福和海的賜福。

我們曾經講過,在地面上最富有的就是山神、土地,但在事實上,山神、土地統歸於地母總管,所有的七珍八寶都來至於地母。我們眼睛所看到的,哪一樣不是來自於土地?鋼筋來自於土地,水泥也來自於土地;所有的彩繪、所有的顏色,全部都來自於地;鑽石、黃金、珠寶,也都來自於土地;所吃的每一樣東西都來自於土地,所生長所有的資糧,全部來自於土地,包括水。其實,水本身也是土地,水的底下也是土地,所有一切東西,沒有一樣不是來自於土地。

另外,我們可以簡單地講,在海裡面最有錢的就是龍王,但是,天上聖母是管水的,等於所有的水都是祂管的,水也等於是財,天上聖母也有很多的財富。再來,虛空界最有錢的是四天王,但,瑤池金母是更高的,祂管理所有的一切,祂的財富就是最大的。所以,在天上,瑤池金母財富最大;在地上,地母財富最大;在海裡,天上聖母財富最大。這場法會,陸、海、空所有的財都在〈黃帝雷藏寺〉賜給大家,因為三聖母都到了,大家絕對不會空手而回。

今天,我跟大家稍微談一談瑤池金母跟我的因緣。我到台中〈玉皇宮〉的時候,顯現出來的就是瑤池金母,是祂給我開天眼的,所以,我剛才進〈黃帝雷藏寺〉時,第一個看到的是天上聖母,再來是看到地母,最後才看到瑤池金母,我問瑤池金母:「我是跟您相應的,您應該是第一個,為什麼是天上聖母先到?」瑤池金母跟我講:「你不懂,老大是排到最後。」我突然間一想,對啊!每一次當我上法座的時候,也是所有上師都上了台,我是最後一個上台的,所以,老大應該排在最後!也就是說,老大可以遲到,其他的不可以遲到。但是,老大在我們宗派不太一樣!所有的同門都可以請假,包括法師也可以請假,上師也可以請假,只有我這個老大不可以請假,每一場法會,師尊都一定到。

瑤池金母跟我相應了以後,我們就是非常親近、非常親密的,我就是瑤池金母,瑤池金母就是我。我在〈台灣雷藏寺〉給大家摩頂時,其實,我嘴巴唸的是瑤池金母的咒;另外,我給大家摩頂,不一定是蓮生活佛盧勝彥給大家摩頂,有時候是我的本尊進到我身體來給大家摩頂。就像剛才,如果你們有人可以看到的話,其實,天上聖母、地母、瑤池金母都進到我身體裡面的壇城!所以,當我給大家摩頂的時候,不是我一個人給大家做摩頂,而是瑤池金母進入我心中的壇城,或者佛菩薩進入我心中的壇城,我用手給大家摩頂,就等於佛菩薩、瑤池金母的加被,是一樣的!這一點要跟大家講清楚。

慧君上師寫了這個笑話。有一對夫妻在婚前約好,家中的小事情由妻子去決定,大事情就由老公決定。某一天,老公輕聲細語對老婆說:「老婆,有一件小事情要跟妳說。」「什麼小事情?你說吧!」老公講:「我想娶一個小老婆。」妻子大怒:「這種大事情,你居然跟我講是小事情。」老公講:「是妳自己說是大事情喔!好!既然是大事情,就由我自己決定。」這是老婆上當了。另外一個笑話是這樣。一對夫妻在婚前約定好,家中的小事情由妻子決定,大事情由老公決定,但從此之後,家裡沒有大事情,全部都是小事情。我剛剛講瑤池金母最大,地母次之,天上聖母再次,但是,佛性還是平等的。

再來講講「山海鎮」。我們曾經有山海鎮,山海鎮是做什麼用的?好像山海鎮都有寫上幾個字—「山海鎮平安,他作我無妨」。師尊以前給人家看風水的時候,也有安山海鎮,因為山海鎮主要是屬於擋災的。因為在娑婆世界沒有什麼比山還高的,也沒有什麼比海還要深,如果有山跟海鎮在那裡,那就可以平安;「他作我無妨」—他人作了法或作巫術來陷害我,用山海鎮就可以給它擋住,這是自然物本身的一種制煞。但你如果能夠跟瑤池金母相應,就有整個天可以覆蓋了,就沒有什麼作法可以妨害到你;以山來講,山可以擋千災,以海的深來講,海可以納千財,這是非常重要的!

有一件事情要跟大家講。以台灣的山形來講,你看整個台灣的水都是從東向西流,從北向南流,你如果懂得水法,就可以納財。台灣的水為什麼從東向西流?因為東部都是山,流向東的不是沒有,而是很短,流向西的水都是比較長;我們取的是長,而不是短。台灣的水一定是從北向南流,這是一個台灣的局勢;我發覺在美國也是一樣,很多地方都是一樣。有一件事情特別奇怪,中國人發明易經,東方屬木,西方屬金,北方屬水,南方屬火,以整個地球來看,地球的北方屬水,地球的南方屬火,東方屬木,西方屬金。

大家注意一下,生活在北極的人,文化會非常發達,而且都是白人;北方都是白人,中央都是黃種人,南方大部分都是黑人。再注意歷史的戰爭,凡是北方(屬水)打南方(屬火),北方都會贏,南方都會輸,除非南方的火非常盛;只要佔住北方的人都會贏,佔住南方的都會輸。所以,以前不應該遷都南京,遷都南京就會輸掉了。北韓打南韓,我不敢講。北越打南越,北越一定贏。

在中國古代,南方是魚米之鄉,北方人一進來就統治了整個中國;所以,北方打南方,南方一定輸的。美國的南北戰爭是哪個地方贏?還是北方贏嘛!以台灣來講,佔住台北就比較勝勢,南方就比較劣勢,所以,南部的應該到北部去發展,想要成為國家的領導人,一定要到北方發展,你一定可以當領導人,千萬不要只是在南部,因為,水的勢是北方向南方流,要注意這個事情。大家稍微注意一下東、南、西、北這些局勢,以整個地球的形勢來看,北方的國家比較強盛,南方的國家會比較弱,在中間的國家是比較中等。

還有一點,生長在北方的女生會比較美,南方比較土,一定是這樣子。大家不覺得奇怪嗎?在中國北方的女孩子就比較美;北方屬水,南方屬火,所生出來的孩子就是不一樣,但是,北方比較冷漠,南方比較熱情,這是水跟火的關係啊!西方屬金,它就會強盛,東方屬木,就是笨笨的。所以,我們住的房子朝北、朝南,朝東、朝西,還有你住哪一個城市、方向,都是有關連的。

今天就跟大家講到風水的方向。你住的房子如果有地氣,你自然可以旺;你住的哪一塊土地沒有氣,你就絕對不會旺;有來龍經過就絕對會旺,你住的地方不只是有來龍經過,而且還有氣集中的話,你就絕對會旺。學陽宅、陰宅都是一樣,很多人不懂五行的道理,他們買房子,不知道地有沒有氣?這個要請懂得地理的專家去觀察,看看地有沒有氣最重要!第三個才談到周圍的環境,第四個才看流水,第五個才看你的生命磁向。這是風水五大要素—龍、穴、砂、水、向。

你幫人家看陽宅,明明不會發、沒有地氣,你叫人家做沒有關係,但是,你如果不懂得風水的,去幫人家看陰宅,那就會惹禍上身;那個黑氣會充滿你的臉,因為那個地氣對亡者不好,亡者自然會來找你。所以,陰宅不要亂看。看陽宅,只要三腳貓功夫就可以看。

從宇宙的五行到一般的國家、人居住的房子,你都可以觀察地有沒有氣。今天,我可以告訴大家,〈黃帝雷藏寺〉是有地理的,跟〈台灣雷藏寺〉一樣。它的明堂非常漂亮,往前望去有明堂,明堂就是水;後面有靠,前面有照,兩邊有抱,照中有泡,這是看地理的原則。後面有高山就是靠,兩邊有龍虎砂相擁抱;前面有照就是有水,什麼是水?高一寸就是山,低一寸就是水,有比較低的地方就是水;照中有泡,有房子出來就是泡。所以,將來大家還沒有旺,〈黃帝雷藏寺〉就已經旺了!目前在台灣第一大就是〈台灣雷藏寺〉,〈黃帝雷藏寺〉算是第二大,這地方有地理,一定會越來越旺。

〈黃帝雷藏寺〉建在這裡已經有很久的歷史了,有三十年。當時建〈黃帝雷藏寺〉的人,也是一個地理師,他懂得前面有照,照中有泡,兩邊有抱,後面有靠。這裡有一個穴,叫做「蜈蚣穴」,因為有很多山脈在周圍,伸出腳,這邊有很多隻腳,那邊也有很多隻腳,是它一個主要來龍的地方。〈黃帝雷藏寺〉將來是會旺起來的,它等了三十年,要等我們《真佛宗》來這裡,把它變成雷藏寺。今天因緣聚會,能夠聚在這裡,這是非常好的因緣。

有人覺得春蓮教授師是一個弱女子,她福分也夠,智慧也好,人也長得不錯!她是一個在家居士,也有很多法師護持她。我就覺得很奇怪,這也是地理的關係吧!其實,妳要廣結善緣,哪裡在做法會,妳都要參與!像「尊勝佛母法會」,妳要去參與,像我們的南投燈會,妳也要去參與,多多拋頭露面,廣結善緣,〈黃帝雷藏寺〉就會旺起來。春蓮教授師跟新加坡也結了很好的緣,新加坡這個國家是很好,但妳應該還要去中國大陸結緣,也要去泰國結緣,東南亞也都要結緣,也要到西方去結緣。所有地方的活動,妳都要參加。師母現在指點,中國大陸還沒有開放,開放了以後,我們常常到中國大陸結緣,妳就不得了了,中國大陸那些大媽全部都會到妳這裡來,就可以變成一百個〈黃帝雷藏寺〉。妳廣結善緣以後,妳就可以納萬財,可以擋千災,可以天上降下來很大的財富,對妳都很有幫助,這是最重要的!

最後,跟大家談一點,大家想要納財擋千災,想要能夠得到天上的賜福,你一定要身體放光,諸神看到你身放紅光、身放黃光,祂們就知道,紅光是一個善人,黃光就是有天上的福分,要得到這兩個光在你身上顯現,你必須要心存光明。所以,我們先要做一個善人。佛法最重要的,首先就是教你做一個善人,也就是做一個正大光明的人,讓心底的垃圾清除掉,讓你的光明能夠顯現出來,把你的業障消除,你心中自然放射十方光明,虛空中的佛菩薩看見了你,大富大貴,又有智慧光明,有紅色的善光,有福分的黃光,都在你身上顯現出來,祂們自然而然會導引一條富貴人生的大道。

所以,我們心量要越寬越好,你的心量狹窄,你得的財只是小財,你的心量廣大,天自然會賜福給你。你要做一個正大光明的人,你的心量無限,廣攝十方,你自己可以覺悟,也可以覺悟他人,你可以得到開悟成證,你也可以讓這個悟像點燈一樣,點亮他人的心頭,這個是最重要的!

今天跟大家講「證」、「善」,這兩個字非常重要。嗡嘛呢唄咪吽。

 

資料來源:燃燈雜誌整理